我們家的名字,基本是沒什麼創意,從我的名字中就可以知道了!
不過我們四個姊弟都還滿適應的,前陣子阿嬤的改名潮,差點就讓我們使用多年的名字不保,
但最後還是被我們的爛說法給帶過去了!
可這說法我倒覺得很不錯~為了讓離開我們很久的老爸,在考試與求職的時候保佑我們,
我們的名字可不能改,不然老爸幫到別人去,我們就虧大了!! 
算算~老爸也離開我們六年了,這幾年到底是怎麼過的,我想我們四個沒有特別的答案,
只能說~我們總是開玩笑的談論老爸:
我們每次都帶冰淇淋去祭拜老爸,老爸喜歡的口味是什麼?  四個:好像都喜歡吧!!
(所以我們都很放心地買了我們喜歡的口味去給他吃,他吃完就換我們吃啦
我們每次考試要猜答案時,為什麼老爸就不能保佑我們猜對阿?
四個:他本來就是功課不好的人,就算他給我們他猜的答案,也不一定會對!
(老爸看到一定想把我們四個抓起來痛打一頓,因為~家醜不外揚阿!

我家小孩名字榜:老大~珊珊(姍姍來遲、珊老大~都是在慈青被取名的)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二~婷婷(大姊頭~從小到大就看起來像,我們三個常敗在他手下,一對三還贏我們,功力高深)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三~竣富(台語~肉鬆的念法,因為從小到大都胖胖的)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四~竣發(發哥~大概是從小生病的關係,大家都把他捧在手心上,所以都這樣叫)

**左邊是我妹妹-婷婷,我們兩個常被說:真的很不像!


妹妹算是三個小孩中最有自己想法的一個,老爸在的時候,還可以克制他,
老爸離開後的那幾年,老妹可是做了許多我大概一生中都不會做的事情,
還好~高三重讀的那年,突然悔改了,白天打工,晚上讀書,就這麼過了高三的生活,
畢業後也順利讓他考上~國立高雄餐飲管理學院二專部旅館管理科,
最近妹忙著各家飯店面試的事情,幫他看了自傳~一直覺得是抄襲來的,
不過妹一直說:真的是我自己寫的!!
昨天妹開心的告訴我~錄取了台北六福皇宮的房務(英文應該稱為house keeping)
問他怎麼不想待櫃臺,當接待~妹說:以後工作都還有機會,況且英文不好,不適合!
我笑說~英文不好~才是你不選的重點吧!!

不管怎樣還是很替妹妹開心啦!第一名錄取上的,表示他真的實力不錯!
再來~我在台北就有伴了,不過妹交際應酬很多,也不一定有時間陪我
哈~往後的事情我就不用想太多!
現在只要替妹妹開心就好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rse1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