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開學了,上課的前一天,失眠了!

坐在課堂上,我並不專心,

一張一張的投影片在影前晃過,

卻進不到自己的眼睛與腦袋中,

老師習慣性在課前給閱讀資料,

但我卻沒有認真看,只是匆匆瞄過,

旁邊的學姐們,認真的聽課做筆記,

我覺得自己像個置身事外的人...

下午上課前,到慈音老師辦公室拿東西,

老師開心的跟我分享,前陣子寄出的影帶,

(老師的計畫-極低體重早產兒的長期追蹤)

家長寄卡片和小朋友的照片給他,

老師說: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!

看著老師,覺得自己真的滿糟糕。

下午老師就跟大家分享家長的回應和簡介課程的內容等等,

但說著說著,老師的眼眶變紅了,聲音也哽咽的起來,

"我們在上游做的事情,現在你們在下游看見了嗎?"

回歸到社區,有健康問題的兒童,我看見了嗎?

在回家的路上,想著老師說的話,不自覺的掉眼淚,

大環境不能改變,也必須把自己的立場站穩,

只是,現在的我還沒能做到,卻讓大環境來改變了自己。


星期六日兩天,在台中參加了研討會,

與會中,講著多團隊的合作,

社福、教育、醫療之間的互相協調合作外,

我更深刻的體認到,慈音老師說的話,

"護理人員到底在做些什麼?明明是第一手接觸到的人,卻什麼都沒做!"


為了學歷,大家拼命的想,怎麼樣才能趕快畢業,

只是在這同時,卻想要用做快的方法去達到目的,

於是忽略了該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心!

良師難得,而幸福的我,卻在老師的身邊待了三年,

今年邁入了第四年,也可能是最後一年,告訴自己要好好把握!

"別偷懶、別投機取巧、別腦袋空空、別無關緊要"

"請努力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rse1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