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十五日
決定了這旅程的國家、時間、地點跟學校,
完成一半的準備了,接下來就是簽證的申請和一些資料的準備。
原本很堅決地要一個人半自助的旅程,
但許多因素的影響下,不得不跟現實妥協,
一個人、沒有同伴、又是女生、更沒有到白人國家旅行的經驗,
最大的原因是:太讓媽媽擔心了,
連阿姨跟妹妹也都大力反對-不用在這種事情上,展現自己很獨立。
其實只是單純地想靠自己完成這些事情,也是一種學習。
不過太讓家人擔心,的確是不好!

 學生生涯中,最後一個暑假,想做的事情,還有很多很多,
原本計畫考研究所,但是又找不出為什麼要讀的原因;
另一方面,媽媽明示著:「等你會工作賺錢,我就可以輕鬆了!」等話語,
就算在怎麼呆,都也牢牢記在心上了,
雖然阿姨們跟姑姑都很支持我,不過該怎麼做,心中已有了分寸。
 這幾年跟媽媽的溝通,常常是『有溝難通』的狀況,
阿姨們跟姑姑,一直扮演著我的溝通橋樑,
有時候,都覺得自己是阿姨跟姑姑的女兒,
因為我喜歡的、不喜歡的、想做的、不想做的,她們比媽媽更清楚,
不過,跟媽媽的感覺還是不一樣。
但有阿姨們跟姑姑,我真的很幸福,阿姨每天都會上msn跟我講講話,
姑姑是一星期一通固定的電話,問問我近況,
也向我報告她做化學治療的情形跟進度!
每次掛電話前,姑姑都會說:「有時間回來陪姑姑,在帶你出去玩!」
這樣的情感,我想這一輩子,都會這樣延續下去....
(小阿姨與小表弟-小傑)ps.下次要幫姑姑、大阿姨、二阿姨拍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rse1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