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連幾天的惡夢,今天感恩阿姊帶我去行天宮收驚,

回來之後,終於睡了個安穩的午覺!

毛怪學長說:小孩字的惡夢是被嚇出來的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自己嚇自己,不真亦不假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什麼都不是,只是一種虛忘不實的影像!

從小到大,除了爸爸去世的那陣子,常常做惡夢之外,

這次是最可怕的一次了,不認識的人,一直往生,重複著相同夢境,真的好累!

要是在台中就好了,可以抱著媽媽睡覺,姑姑會帶我去拜拜,阿姨會煮好吃的給我吃,安撫我。

只是在台北,凡是都得靠自己,只是忍耐到個極限,真的撐不下去,,,,,,

明天是姑姑化療療程的最後一次,29號要回老家去,給姑姑大擁抱,終於結束了

還記得過年的情形,姑姑因為化療副作用的關係,一直問我:珊珊,可以不做了嗎?很難過阿!

其實,我也很想說:不要做了!

(每天看的姑姑難過的樣子,都狠心疼,覺得自己學護理很沒用,什麼都不能做)

但是,每次脫口而出的:姑姑,要乖啦!剩下三次而已阿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停在半路,比走到終點更辛苦,半途而廢,到頭時候又要全部重來!

還記得要回台中的那天,姑姑哭了:要是你能再陪我久一點,就好了!

姑丈:你跟我去上班啦!珊珊會被你嚇到啦!

的確,我是被嚇到了,只是,我也體會到,姑姑對爸爸的依賴,

記得以前去補習,補習班在姑姑家附近,每次只要爸爸來載我,他總是會提早到,到姑姑家坐坐;

回程的路上,爸都會說:你以後也會這樣照顧弟弟妹妹!

姑姑很小的時候,爺爺奶奶就過去了,爸爸也沒能給他什麼,你以後也要照顧姑姑啊!

我都會回老爸:那你記得錢要賺多一點阿!不然我一個人,照顧不了這麼多人啦!

老爸:你可以啦!你可是我的女兒!

是阿~工廠裡的阿伯、叔叔、婆婆都不曉得我名字,每次都會叫:那是木村的大女兒!

(真奇怪,妹的名字,大家都記得,就唯獨不知道我的

現在回老家,遇到這麼伯伯叔叔,還是這樣叫我!其實,我很開心!

有這麼優秀的爸爸,離開了這麼久,大家都還是記得他,還是很照顧我們家,

只要回老家,大門打開,就會有很多人來:你們回來啦!等一下拿菜來給你們帶回台中!

也會有人大老遠,打電話來台中,叫媽媽回去幫他們辦保險。

來到台北,我想最不適應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

鄉下的生活環境,雖不優渥,但人與人之前的情感,是那種「牽一髮而動全身」非常的緊密。

開始期待全家搬回彰化的日子,雖然不確定畢業後的路,但我會記得「回家的路」

那個家有我最美好的時光,有我最心愛的鋼琴,有爸爸的味道,

那個家是爸爸親手蓋起來的,有爸爸為我規劃的書房、寢室跟琴房,

還有那很大很大的廚房,有著爸爸教我做菜的用具跟回憶,

我還記得最特別的料理是「奇怪麵」

老實說,我覺得那根本就是老爸懶惰煮飯給我吃,一時興起,就把泡麵、隔夜飯跟蘿蔔乾攪和在一起,

枉費我這麼夠義氣,每次媽媽帶弟弟妹妹出國,我都留在家陪他,還這樣對我

不過,老爸的拿手菜,我可是一項都沒學起來,每次跟妹煮飯,我每次都煮到一半,

就不知道步驟了,妹每次都會很生氣:你是來亂的喔!

我:你自己還不是忘記了!

妹:你管我,我讀餐飲科,我自己會發揮!

不過妹妹的手藝,是真的很棒,色香味俱全,不像我,可以吃,但賣相不好,

以前爸最常說:珊阿!顏色要搭配一下,不然引不起人家食慾啦!

我:你都吃光光了,那表示不難吃就好啦!

老爸:好啦!好啦!跟你媽這麼像做什麼呢?

我:爸~你這樣說就不對了,基本上我也有像你阿,就是動作迅速,
        你們了個我各像一點,別人才知道我是你們的女兒阿!

老爸:我要跟你老師說,你在家都不乖,對爸爸沒大沒小的!

我:不會啦!聯絡簿都你在簽名,老師不會相信的!

老爸:那我以後不幫你簽名阿!

我:沒關係!媽會簽名

老爸:那今天你不要跟我去工廠守夜了!

我:不要啦!我明天會煮好看一點的!

守夜是我們四個小孩的大事,每次都要猜拳的,因為跟去的可以逛夜市,

一大早起床,還可以跟吃到工廠婆婆煮的早餐!婆每次都還會買布丁給我們吃

現在想起來,真的很有趣,一些小小的東西,就可以讓我們這麼開心,

為什麼現在反而不行呢?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rse1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